旅游安全遭美国降级 哥斯达黎加政府“强烈抗议”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将哥斯达黎加的旅游安全等级降至“二等”。哥斯达黎加官方对此做出回应,称美方的决定“不公正”。

  据报道,此前,美国政府对于哥斯达黎加的旅游安排评级一直为“一等”,意味着游客只需采取常规安全措施,而目前哥斯达黎加所处的“二等”指的是“谨慎前往”。被美国纳入“二等”的国家还有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墨西哥,也有被普遍认为是安全国家的德国、比利时、丹麦和乌拉圭。

  美国政府近日发表声明称:“尽管到访哥斯达黎加的游客面临的主要威胁为普通类型犯罪,但在该国仍有持枪抢劫、凶杀等暴力犯罪,以及性犯罪的发生。”另外,声明还建议前往哥斯达黎加的美国人“注意周遭环境、遭到抢劫时不要反抗、不要携带贵重物品”。

  接到被降级的消息后,哥斯达黎加外交部长马努埃尔·文图拉、旅游部长玛丽亚·阿玛利亚·雷维洛与公共安全部(MSP)部长迈克尔·索托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特朗普政府给予哥斯达黎加的旅游安全降级决定“片面且不公正”。

  “针对美国关于哥斯达黎加向游客发出的安全警告,哥斯达黎加政府表示强烈抗议。”文图拉说。

  哥斯达黎加外交部表示:“这项调整非常令人惊讶,它将哥斯达黎加与一些全球暴力程度最高(凶杀被害率超过10万分之50)的国家相提并论。然而,截至2019年底,我国的凶杀被害率仅为10万分之11。”

  哥斯达黎加公共安全部数据表明,2019年哥斯达黎加国内共发生688起游客被盗财物事件,被盗游客在全年游客总人数中的占比为0.02%。

  近年来,哥斯达黎加作为旅游目的国的声誉因多起针对外国女游客的暴力犯罪案件而受损。2018年12月,35岁美籍委内瑞拉女性卡拉•埃斯特法尼亚克在其入住的圣何塞郊区酒店附近被杀,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