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疫情尚无全境扩散迹象 维持警惕预警级别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21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本部长、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表示,防疫部门认为目前韩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尚未出现全境扩散蔓延的迹象,因此决定将预警级别维持“警惕”不变,但实际工作中将按照最高的“严重”级别加以应对。

  据报道,朴凌厚在记者会表示,虽然韩国大邱和庆北等地区出现集中感染的情况,首尔等地也出现新增病例,疫情进入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但由于是在特定群体内出现的集中感染,且感染途径明确,因此疫情尚未进入全境扩散的地步,仍可通过现有的防疫体系予以控制。另外,此前确诊的大部分病例病情较轻,且无基础病史的患者多在2至3周内治愈。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后,韩国决定将预警级别维持“警惕”不变,同时将积极采取防疫措施予以应对。

  报道称,为加强防疫措施,由韩国国务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扩大会议将增至每周三次;行政安全部对策支援本部长升为部长级,力挺防疫工作;各市、道政府将迅速启动“地区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形成以地区为单位的防疫体系,严防疫情扩散。

  据悉,1月20日,韩国政府将新冠疫情预警级别从“关注”上调至“注意”级别,之后再次上调至“警惕”级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