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民主”绝不是美国政府手中的“提线木偶”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发起所谓“民主峰会”,以自身标准划线,将世界上一半国家和地区划入“民主阵营”,将另一半国家归入“非民主国家”行列。这种做法本身就违背民主精神。

  美国民主自身本就劣迹斑斑,西方民调接连打出差评,美式民主不停“翻车”。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种族矛盾凸显、社会严重分裂及对立、新冠肺炎死亡数全球第一、到处插手全球事务推进地缘战略......

  美国不愿正视、不去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以“人权代言人”和“法官”自居,纠集所谓“民主峰会”,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暴露了其民主操弄者、破坏者的真实面目。此次大张旗鼓的“民主峰会”不过又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坏民主之实的操控把戏。

  世界不需要挑动分裂、对抗的“民主峰会”,世界更不需要美式民主的“忽悠”。(蒋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