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有幸见证中国这五年的发展

  (驻华大使看中国五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有幸见证中国这五年的发展

  【解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后表示,中国五年来的变化巨大,他有幸见证了这一过程:

  【同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我认为这个展览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它展示了中国过去40年来获得的成就,特别是在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获得的成就。我到中国将近五年了,我亲眼见证了中国的许多进步和发展。这个展览是中国在人民生活各个方面取得的进步的反映,经济、贸易、外交等等,我想对我的中国朋友们的成就表达我的祝贺之情。

  【解说】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参观完展览后,马苏德·哈立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到中国的近五年中,他见证了中国在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的进步和发展。

  【同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保持稳定的增长,尽管世界经济波动不断,中国仍然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的方面作出的努力非常值得称赞。

  谈及政府力量,我认为每一个国家都希望保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这一方面中国已经取得了进步,也包括裁减军队的举措。在外交方面,我看到中国积极主动的外交政策,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巴基斯坦的经济合作也作为一个新兴项目正式生效。所以我觉得总得来说,如果你看到了外交策略、看到了裁军政策、经济发展,还有中国人民的进步,精准扶贫的发展,人民社会经济问题的解决,我认为所有这一切的进步都很好。

  【解说】此外,马苏德·哈立德还对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表示肯定。他说,巴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合作紧密,进展顺利,能源将是巴中经济走廊建设中优先发展的项目之一。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