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闻 • 正文

陈知健、刘蒙等将帅子女走进山西武乡 重温父辈足迹

  今日,在山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陈赓之子陈知健、罗荣桓之子罗东进、刘伯承之子刘蒙等将帅子女深入武乡县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重温父辈足迹,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一同参加。

  70多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武乡县这片红色土地上运筹帷幄,奋勇杀敌,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70多年后的今天,他们的子女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老区人民的深情,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抗战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陈赓等旧居,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并与抗战老战士李金河亲切交谈,共同回顾那段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抗战时期。

  在聆听独具乡土特色的《逃难歌》后,胡苏平表示,太行山是支撑共和国大厦的基石,武乡县则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博物馆,王家峪就是太行山星罗棋布革命纪念地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历史不容忘却,老一辈拿生命抗战,用鲜血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精神值得后人敬仰,我们要继承革命家的遗志,勇担责任、开拓创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分享

新闻频道精选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