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发布 六大语种版本将亮相高峰论坛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周乾宪)《“一带一路”故事》丛书新书发布会10日在京举行。

  该套丛书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编写,外文出版社出版,从“古丝路”“新丝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7个维度,分中、英、法、俄、阿拉伯、韩总计六个语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外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与外延,并已确认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展示。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如何让社会公众了解“一带一路”的理念和意义,了解建设进展和成果,传播到更多的国家,让各国人民都能了解“一带一路”、认同“一带一路”,从而支持“一带一路”,这是“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课题。

  刘伟介绍,团队在编写过程中,深入研究国外受众的阅读习惯和接受心理,努力寻找中外利益交汇点,话语共同点,情感共鸣点,传达出中国以“一带一路”实现世界联动发展的意愿,让外国人听懂中国故事,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甚至成为讲中国故事的主人。

  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提到,通过阅读丛书,读者可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前世今生,中国与沿线相关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的进展,各国参与到“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方式方法,以及参与其中所带来的共赢。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专家以“深化互联互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进行研讨。(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