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彭博欧洲总部发表主旨演讲

 5月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彭博欧洲总部的演讲会上,发表题为《更加开放的中国,更加美丽的春天》主旨演讲。中英财经、工商、媒体界约200人出席了演讲会。演讲结束后,刘晓明就中英经贸与投资合作、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英国中小企业赴华投资、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5月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彭博欧洲总部的演讲会上,发表题为《更加开放的中国,更加美丽的春天》主旨演讲。张平 摄

  中新社伦敦5月8日电 (记者 张平)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8日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彭博欧洲总部的演讲会上,发表题为《更加开放的中国,更加美丽的春天》主旨演讲。

  彭博欧洲总部主席考特齐亚兹、彭博新闻社欧洲新闻主编大卫·梅里特、英国中国商会会长孙煜等中英财经、工商、媒体界约200人出席演讲会。演讲结束后,刘晓明就中英经贸与投资合作、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英国中小企业赴华投资、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刘晓明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坚持立足国情、放眼全球、开放国门、融入世界,通过艰辛探索和艰苦奋斗,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至少有三点经验可与大家分享:一是始终以与时俱进精神推进改革;二是始终以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三是始终以人民利益衡量改革。

  刘晓明强调,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一个月前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再次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概括起来讲,就是三个“更加”:“市场更加开放”,“投资环境更加友好”,“进口商品更加便利”。

  面对新时代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机遇,中英两国应如何抓住机遇,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刘晓明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坚持开放,共同维护国际贸易体系;第二,促进合作,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第三,深挖潜力,打造中英经济金融合作更多亮点。

  刘晓明向出席演讲会的企业家和金融家提出希望,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潮流,秉持开放、包容、合作的理念,抓住新时代“中国机遇”,共同迎接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更加美丽的春天!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办于1981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并在英国伦敦、中国香港分设欧洲总部和亚洲总部,是全球知名经济资讯平台,主要提供新闻、商业和金融数据方面的信息。其旗下的彭博新闻社在73个国家设有150家分社,拥有2300多名记者和1.2万名员工,每日新闻产量超过5000条,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