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爱国思想和实践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中新社天津9月10日电 (李雪峰)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办的“中国穆斯林爱国思想和实践研讨会”10日在天津开幕。

  本次研讨会以“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国伊斯兰教界爱国主义传统,讲述中国各民族穆斯林的爱国故事,引领新时代中国各族穆斯林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穆斯林与祖国同心同行的岁月不止70年,它有着更久远的过去和未来,中国穆斯林是坚贞不屈的爱国者,是百折不挠的追梦者。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中国伊斯兰教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严峻挑战。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伊斯兰教旗号,歪曲伊斯兰教教义,鼓吹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视和宗教对立,以暴力恐怖手段进行分裂祖国的罪恶活动。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伊斯兰教界爱国人士高举爱国、和平、团结的旗帜,划清与极端主义的界限,使正信更加明确,使歪理无处遁形。

  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书画展同日展出,抒发各族穆斯林真诚的爱国情怀和对新时代的礼赞。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伊协相关负责人,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天津市宗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