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使性子的公公
2015年03月19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早上进办公室,看到小玲苦着一张脸坐在位子上。小玲与我年纪相仿,平时是无话不谈的好麻吉(伙伴),便趋前关心。

  “小玲,怎么啦?一大早就苦瓜脸,是谁惹我们小姐不高兴,胆子这么大,说来听听,我替你出一口气。”

  “甭提了,还不是我们家的大老爷,今早他不知是没睡饱,还是吃了炸药,出门前向他禀报要上班了,谁知换来的是一阵骂,真是莫名其妙。”

  小玲嫁进夫家已二十几年,婚后跟公婆、小叔等住在一起,每天把家里打点好才来上班,但是她公公是个传统守旧的大男人主义者,在家凡事都要听他的,若不听从,便会掀起如海啸般的巨浪,很是恐怖,也让大家不得安宁。

  小玲刚嫁过去的时候,着实被公公的举止吓得不知所措,当时甚至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后来要不是有疼爱她的老公及乖巧的孩子,恐怕早就与这个婚姻说“再见”了。

  看小玲还是一脸的不高兴,我倒了一杯热茶给她,轻拍她的肩膀,告诉她:“不要再气了,不要为了莫名其妙的事而把身子给气坏了,划不来。就把他当成是三岁小孩在使性子,过了就好啦!别再跟他计较了。”小玲听了我的话后,心中好像释怀不少,脸上的线条也柔和了许多。

  小玲的情形让我体会到为人媳妇的甘苦,就像她说的,在家凡事都遵守公公的指示,务必做到让老人家满意,像公公不喜欢出门,小玲也尽量减少出游的次数,免得惹老人家不悦,一切都为求家中的平静。

  看着小玲,我也不便再多说什么,因“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看自己怎么去诠释、看透。(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作者:林美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