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赴美旅游被浪卷走下落不明 警方停止搜救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一对大陆夫妻游客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北加州蒙特利县17里海岸Pebble海滩风景区海边,被海浪卷走,至今下落不明。美国海岸巡防队(US Coast Guard)22日已停止搜救,警方认为“情况看起来很糟”。据悉,被卷走的两夫妻还有年幼的孩子。

  美国海岸巡防队第11区,即太平洋西南区负责搜救。该区域位于旧金山的公共事务部专员22日表示,21日早上10时接到报告,得知有人在离Pebble海滩约23米远的地方被海浪卷走,巡防队启用两艘摩托艇外加一架MH-65直升机展开搜救。后来加州消防局(Cal Fire) San Benito-Monterey分部在海边救出一名26岁的男士,随后开始协助巡防队寻找另外落水的两人。两部门联手找了一天,也没能找到失踪者,并于21日晚5时38分宣布停止搜救。

  海岸巡防队表示,停止搜救的原因是天气情况很糟糕,对搜救队员不安全,22日的天气情况更糟糕,海浪高达6、7米,风速达到每小时25-35海里,故巡防队没有继续搜救,“除非得到新消息”。巡防队旧金山区域指挥长Tony Ceraolo表示,“我对失踪两人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蒙特利县警局警佐表示,游客现在还没有消息,因为“温度很低,只有华氏53度至55度(12摄氏度左右),这几天海浪又特别高”。他说,很难预料落水者在海水中能存活多久,但“天气情况对他们来说很不利”。他说,游客普遍面临的问题是“低估海浪的危险性”,游客被海浪卷走的事虽然不经常发生,但也并不罕见,以前曾经也发生过。

  负责接待这一团游客的南加州旅行社业者表示,“21日事发后,海岸巡防队一直在搜救,当晚天黑后停止搜救,搜救只到当天为止”。此外,他否认“21日中午时分就已经找到两具遗体,但还没确认是否是落水游客”的说法,但该说法有误,“落水的夫妻二人现在依然下落不明”。他表示,旅行社游客以前从来没遇过这种事,事发后已经派人北上蒙特利处理此事,发现旅游团中还有夫妻二人未成年的孩子,工作人员现已将孩子带回洛杉矶,暂时将孩子安置在夫妻二人在洛杉矶的朋友家中,等待消息。(张敏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