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天维网:去年新西兰每天有7.6万学生缺课

  中新网8月18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18日刊文称,报告显示,去年,全新西兰每天未到校上课的学生人数超过7.6万人。其中,女生请假总天数比男生多。

  文章摘编如下:

  日前,新西兰教育部最新的出勤率调查报告出炉,从各个角度勾勒出新西兰学生的缺课情况。

  报告于6月公布,采用的是新西兰公办和综合学校的63万名学生的出勤数据,数据采集期间为2016年第2学期。

  报告显示,去年每天,全新西兰未到校上课的学生人数超过7.6万人。此外,学生无正当理由缺课天数方面,毕业班最高;女生请假总天数比男生多;2016年第2学期,按时到校的学生比例同比出现下降。

  2015年时,10%的旷课学生是和家人在学期中出门度假。这是新西兰教育部首次将家庭度假记作无正当理由缺席。此前,判断缺席理由是否正当的决定,由学校酌情做出。

  新西兰教育部的Katrina Casey说:“在16岁之前到校接受教育,这不仅是国家法律的规定,也是教育年轻人为生活做好准备的关键。每天按时到校上学的学生有90%的几率取得NCEA1级证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一起合作,给旷课学生的家庭提供支持,帮助他们重回正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