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要会见天津经贸代表团 共创发展机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1月14日,以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调研员张旭为团长的天津市商委经贸代表团在结束对米兰的考察访问后,到访意大利首都罗马。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会见了天津市商委经贸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地常态交流机制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促进中意企业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艾琳·皮维蒂(右四)和天津市商委经贸代表团合影。(来源:欧联网)
艾琳·皮维蒂(右四)和天津市商委经贸代表团合影。(来源:欧联网)

  皮维蒂对张旭率天津商委经贸代表团访意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意大利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她说,目前,意中两国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正在迈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很高兴看到意中两国双边关系与合作顺利发展。相信,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意中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版图将会不断扩大。

  张旭重点介绍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机遇和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就推动中意企业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并希望与意大利企业共同参与和分享天津市目前面临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诸多发展机遇。

  张旭表示,此次组团出访意大利,旨在加强双方的交流,扩大中意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同时,藉此机会加强与意大利新老朋友的交流联谊,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搭建中意经贸交易平台,共谋发展。

  皮维蒂对天津经济高速发展表示赞赏,她表示,今年几次前往天津考察,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觉,都有新的收获。

  会谈中,双方还探讨了天津与意大利如何在双边贸易、跨境电商、金融创新、生产制造、文化、科技、医药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携手为两地企业创造更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机遇。(博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