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新闻代表团参访迪拜中阿卫视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右四)及中新社代表团成员与阿联酋迪拜中阿卫视刘海江台长(左四),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闫挺先生(左三)等在中阿卫视演播室交流 钟欣 摄

  中新网迪拜6月16日电 中国新闻社新闻代表团在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的率领下,当地时间6月16日参访阿联酋迪拜《中阿卫视》电视台,并与台长刘海江及工作人员座谈。

  夏春平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在参观位于迪拜新闻中心的中阿卫视办公室时,详细询问了电视台的发展和运营情况。刘海江台长介绍说,中阿卫视(ChinaArabTV)总部位于迪拜,是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中唯一的一家中资控股的卫星电视台,由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批准颁发卫视牌照,是阿拉伯国家的本地媒体。节目内容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重要新闻、经贸合作为主,同时对外宣传“一带一路”和中华文化的优秀内容。电视台创办的宗旨就是成为中阿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为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5亿阿拉伯人民和中东华侨提供新闻资讯服务。

  在了解到电视台克服各种挑战,成立不到4年就发展壮大到现今迪拜、北京两地近100名员工,成为中东地区唯一的华人媒体电视台,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各国信息交流的桥梁,夏春平对刘海江先生坚持办台的精神表示感佩。他表示,刘海江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儒商,出于对中国的热爱,出于文人的情怀,创办了这家电视台,用阿、中双语向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近5亿观众介绍中国,让当地华人华侨更好地了解中国发生的变化。他希望刘海江先生能砥砺前行,把电视台和新闻事业不断做大做强,向阿联酋,向中东的民众讲好更多的中国故事。

  刘海江说,中阿电视台一直与中新社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两次受邀出席中新社主办的两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些活动获益匪浅。希望中新社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中阿电视台的发展,为中阿电视台提供更多的新闻业务支持。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