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51名被捕中国人被移送移民局拘留所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在菲律宾999商场被捕且尚未获释的51名中国人和1名印度人16日傍晚突然被转移到移民局在米骨丹的拘留所。

  商总外交主任,华助中心副主任施超权告诉本报,移民局核实被捕中国人的手续后,已经知道他们违反什么移民法规,已经准备好起诉书。

  施超权说,有些人是过期游客,有些人没有工作证,移民局将把一些人遣配出境。

  他说,移民局长莫仁地16日下午发出新指令,下令将所有人送到米骨丹拘留所,因此这些人在傍晚6点多被送往米骨丹拘留所。

  据悉,移民局16日在商总分发表格,在华助中心林清辉女士协助下进行填写,下午4点多钟,关押在商总的同胞们分批送去移民局拍照盖手印。

  等完成这些程序后,被捕中国人坐上巴士,当时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移民局通知商总律师,局长已经签字,要把全部同胞们转送米骨丹。

  据悉车上的一名70多岁老妇突然晕倒,经车上的人抢救,已经苏醒过来。

  中国驻菲总领馆张晓峰主任、贾岩领事和王皓王皓领事连夜赶到米骨丹拘留所探望并和拘留所负责人交涉。

  贾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女性被安排进米骨丹拘留所的宿舍,男性由于人数比较多,使馆人员仍在跟拘留所负责人协商。

  贾岩说,使馆人员协调让拘留所找一名护士给70岁老妇检查,同时跟拘留所负责人协商,让家人带药进去给老妇。

  同时,商总跟华助中心昨天晚上6点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据悉今天会有应对措施,米骨丹条件恶劣,希望早日争取让被捕中国人得到释放。

  16日中午12点多,商总外交委员会督导林荣辉副理事长,秘书长颜长江博士,商总名誉理事长华助中心庄前进主任,商总外交主任华助中心施超权副主任,蔡志群副主任,大使馆贾岩领事,商总外交委员会同仁们一起去探望被捕中国人后,在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对策。

  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9时,已有23名中国公民被释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