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解决华埠居民关切 华人女婿当选芝加哥25区区长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美国芝加哥市级选举决选结果出炉。其中,辖区包括华埠的25区区长,由华人女婿卢汉士(Byron Sigcho-Lopez)当选。

卢汉士与妻子卢玲玲与上百位支持者欢庆当选。(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 黄惠玲 摄)
卢汉士与妻子卢玲玲与上百位支持者欢庆当选。(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 黄惠玲 摄)

  卢汉士的妻子卢玲玲为华裔,他17岁与家人历尽千辛万苦、从厄瓜多尔移民到美国。卢汉士之前在芝加哥伊利诺大学(UIC)担任研究员多年,他一直热衷参与非营利小区权益活动。

  卢汉士说,作为工薪阶层,他痛恨政客滥用权力牟利,“取之社会,就应还诸小区”。他主张未来华埠建设,必须先百分之百确定不会影响公众、商家的权益。

  之前,卢汉士曾参与华埠小区反对征收特别服务区税(SSA)的行动,他反对任何不公平的税赋。对于华埠游民众多以及老人安全受挑战等治安问题,卢汉士表示,每位居民的投诉及关切,他都会立即协调市府、警局、小区,尽速解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