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VR产业大会展览人气爆棚 民众尝鲜VR“黑科技”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图为大会展览展示区内人气爆棚。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19日电 题:世界VR产业大会展览人气爆棚 民众尝鲜VR“黑科技”

  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

  “场景真实,仿佛身临其境。”19日,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展览展示区内,26岁的陶津芳摘下VR眼镜后,对所体验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游览项目赞不绝口。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当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大会设置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当地民众可在家门口尝鲜VR领域的“黑科技”。

图为不少民众排队等待体验虚拟现实设备。 吴鹏泉 摄
图为不少民众排队等待体验虚拟现实设备。 吴鹏泉 摄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技术,是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方式,通过调动用户各种感官(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来享受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中新网记者在上述展览展示区看到,现场人气爆棚,前来观展的民众络绎不绝,不少展区前还排起了等待体验虚拟现实设备的长队。

  记者随后也戴上设备过了一把“VR瘾”,这才理解了陶津芳所说的“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虚拟场景中,里面所发生的事情就在身边。

  南昌市民李明睿带着8岁儿子一同前来观展。“他对高科技之类的东西很感兴趣,所以就带他来看看。我自己也体验了两次,感觉很新奇。”话刚落音,李明睿就被儿子拉着去体验下一个VR设备。

  金芝渶是韩国一家科技公司VR/AR事业部科长,她此次带来的一款VR游戏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体验。“中国有着巨大的VR市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了解VR。”

  近年来,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产业创新高速发展。据赛迪智库预测,2020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将达820万台,用户数量超过2500万,VR硬件市场规模将占据全球规模的34.6%,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5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虚拟现实市场的增长中心。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19日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就是要把全面展示VR前沿技术,推动VR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让世界更加绚丽、多彩。(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