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薇薇金句频出谈“焦虑”:处理好,它会成为你进步的动力

马薇薇表示,如果你对生活觉得焦虑,那就说明你是有上进心的人。 李昆伦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8日电 (林玲)“如果你对生活感到焦虑,那就说明你是有上进心的人。”17日,有“辩论女神”之称的马薇薇携新书《小学问:解决你的7种人生焦虑》来到福州西西弗书店,围绕新书中的“胖”、“穷”、“被忽悠”、“注孤生”、“小透明”、“低效率”等几种焦虑展开讲解,以犀利的话语与干练的观点为现场读者普及了这门有关“焦虑”的小学问。

  “为什么现代人都会普遍感到焦虑?这是因为现代信息太发达,你的焦虑就是源自于自己与别人的对比。”马薇薇说,焦虑并不是坏事,它是一种上进心的表现。如果你能处理好它,它将成为你进步的动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会说话”的马薇薇受到了现场粉丝的“犀利提问”。 江欣琦 摄
在当天的活动中,“会说话”的马薇薇受到了现场粉丝的“犀利提问”。 江欣琦 摄

  马薇薇表示,一般来说,处理焦虑不外乎两种方式。第一,是主动直面焦虑,解决它;第二,是用另一种焦虑替代你原有的焦虑。而这些犀利的观点与想法,都被收录在了《小学问:解决你的7种人生焦虑》这本书中。

  据了解,这本书共有7个“小学问”,由每天都能接触到的“游戏、健身、职场、恋爱”场景切入,带读者走进知识领域的课堂。通过一些垂直领域的有趣观点、知识的分享,面对日常问题和困境时,可以自如使用的逻辑思维能力,帮读者提升思维的竞争力,让读者学会按照这些聪明人的方式去思考问题。

图为马薇薇与粉丝们合影留念。 江欣琦 摄
图为马薇薇与粉丝们合影留念。 江欣琦 摄

  “这本书为读者呈现的是有趣的人所拥有的最精华的思想。”马薇薇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对书的看法,“我希望读者们读到这本书以后,可以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换一种眼光去看世界。”

  在当天的活动中,“会说话”的马薇薇受到了现场粉丝的“犀利提问”。提及“胖”的焦虑,“管不住嘴”困扰着很多人,马薇薇表示,其实这要注意语言的暗示,把“我要对自己狠一点”转换为“我要对自己好一点”,从“吃得更少”变为“吃得更好”,在不减量的基础上,吃的更精致、品种更多样。

  而关于“穷”的焦虑,马薇薇则解释道,“很多人疑惑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躺着’把钱挣了?实际上,有些人看起来没你辛苦,却又比你赚得多,很可能因为他们承担的是风险劳动,或者是创造性、试探性、开拓性的工作,这种表面上的‘闲’,蕴藏着事业成功的秘诀。”(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