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莫忘了那些不快乐的孩子
2015年06月01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如果你是孩子,不知道你是否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如果你是大人,不知道你是否还怀想着曾经的无忧时日。但是,生活中还有这样一群人,总在这个暖心的日子里提醒着我们别忘了世界上还有那些被忽略的角落。

 

 

被拐儿童、孤儿、娃娃兵……他们的儿童节在哪里?又是谁动了他们的幸福快乐?

被拐儿童

 

 

“爸妈,我想回家……”孩子被拐,留给父母的是一生不安,骨肉分离是莫大的人间悲剧,幸福的家庭也因此坠入痛苦的深渊。被拐儿童的儿童节或许在颠沛流离中度过,或许是看着自己残缺的肢体默默落泪,绝望、凄冷淹没着应有的快乐。

孤儿

 

 

小汽车、洋娃娃,别人家的孩子在今天收到了父母的礼物。而这些孤儿收获的只有落寞,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的这个节日或许也是他们最想念天堂里的父母的时候。别让哭泣成为他们唯一打发时间的方法。

留守儿童

 

 

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孤独的他们驻守在家中。或许你已经厌倦了母亲的唠叨,畏于父亲的呵责。但在他们的眼中,这些都是不能轻易得到的爱。

孤独症儿童

 

 

孤独是一种残缺,寻求弥补就是要摆脱孤独。他们或许只是藏在了一扇大门之后,需要有人去找到那把钥匙;他们或许只是迷失了方向,需要“星星点灯,照亮他们的前程”……

娃娃兵

 

 

看到战争中的惨状,那些当炮灰的童子军,眼神惊恐的孩子。儿童节对于他们来讲根本不重要,在枪林弹雨的地方,上一秒还能苟延残喘,下一秒面临的就可能是死亡。这些孩子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烙印,这印记不是幸福而是悲伤。

贫困儿童

我们以为贫穷就是饥饿、衣不蔽体和没有房屋。然而最大的贫穷却是不被需要、没有爱和不被关心。有人说人的一切苦难都来自贫穷,因为没钱上学所以没有未来,因为没钱治病所以生离死别,因为贫穷所以自卑,因为自卑所以不快乐。这里有很多儿童,缺没有童年。

绝症儿童

六一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是个节日,但是对于身患绝症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生命的催促,时间对于他们显得尤为珍贵,比起让人挑花眼的礼物,活着对于他们才最实在、最奢侈。活着不是用泪水博得同情,而是坚持着一种生命的态度。

童工

由于经济落后,大人们都忙着去辛苦挣钱,小孩子们也不例外。生活对于他们来讲格外的艰辛,早早要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他们没有漂亮的衣服,大多都是蓬头垢面赤脚地度过童年,又有谁来给他们过个节?

幸福有时候很简单,一句祝福、一枚礼物、一个节日;但是幸福有时候却很难,安全、自由,甚至最简单的活着对于这些孩子来讲都是件奢侈的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