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舆情法治网上线

  NEM1_20180701_C0222872616_A1626051

  6月30日上午,新时代新闻舆论监督研讨会暨中国舆情法治网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及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知名专家、学者,新闻界、法律界知名人士的支持。

  新闻舆论监督既是传统媒介环境中的一个老话题,也是新媒体环境中一个崭新的课题。在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面对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面对全民法治素质的日益提高,社会舆论呈现空前的多元性、复杂性,给新闻舆论监督工作提出挑战,也带来机遇。

  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赵德润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既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又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网络为舆论监督插上了翅膀,完善制度才能发挥网络监督的正确作用。

  中国舆情法治网原名中国新闻监督网,于2010年在工信部注册,北京市公安局备案后正式开通。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工作的需要,于2016年申报更名为中国舆情法治网。 中国舆情法制网由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行为研究会主办。

  中国舆情法治网是一个服务于国家新闻界和法律领域的专业网络媒介,是整合跨界学术资源、解决相关法律问题的舆情监测发布平台。网站由政策法规、要闻快递、专家智库、专家论证、专家资讯、司法援助、企业护航、媒体联动、舆情聚焦等近20个栏目构成。

  新改版上线的中国舆情法治网,继续以“关注法治资讯、贴近百姓心声、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己任,提升党的新闻舆论在现实社会中的引导力、影响力及公信力,及时为党和政府提供法律预警和决策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