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昆明城管持钢管与摊贩互殴 官方:3人被开除

信息

冲突中,执法人员从车里取出钢管拿在手里。

视频截图

  城管又打小贩了?昨日中午12时,网友“@微观云南”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段名为“昆明联盟路城管群殴小贩”的视频。视频时长1分09秒,拍摄日期为22日,视频显示,一名白衣男子和多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制服男子还从皮卡车里拿出了钢管。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盟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确认有此事。随后,“@昆明盘龙”在微博上发布调查结果,称出手打人的3名协勤人员已被开除。

  视频显示

  执法人员拿出钢管 还好冲突没再继续

  视频显示,一辆银白色小货车停在行车道上,车厢部分盖着绿色帆布,上方支着红色斗篷。旁边一辆城管执法车紧挨着货车停着。

  画面中有5名执法人员,其中一人欲掀小货车帆布,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进行阻止,旁边一名执法人员拿着手机拍摄。

  视频第3秒时,一名执法人员率先动手,随即双方发生推搡冲突。

  视频第10秒时,白衣男子踹向一名执法人员,几人扭打在一起。

  此时可以听到旁边有人大喊:“城管打人了!五个人打人!”

  随后,男子跑到小货车旁,从车上拿出一个黄色条状物,随即又放到车上。视频中传来围观者惊呼:“是西瓜刀吧!”

  几乎与此同时,一名执法人员则从黑色皮卡车里取出一根钢管拿在手上。

  围观者见状,纷纷惊呼。有人说道:“不会也是临时工吧!”

  所幸,双方再未发生冲突,执法人员上车离开,白衣男子随后也开车离开。

  官方说法

  商贩阻碍执法 商贩还先动手

  盘龙区政府官方微博“@昆明盘龙”公布的书面调查称:22日下午6时,5名联盟街道办事处城管协勤人员巡查时,发现一商贩驾驶一辆小型货车占道经营。该商贩长期在此处占道经营,城管队员也多次进行劝离,然而执法人员离开后该商贩又继续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规占道经营用的秤进行暂扣,这名商贩爬上执法车抢夺被暂扣的秤,阻碍执法,并对城管队员恶语相向。城管队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将其拉下执法车,同时一名执法人员拿出手机拍摄,这名商贩先动手将城管队员的手机打到地上,并殴打该名城管队员。随后,在场的其他协勤人员才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城管队员确实曾拿出钢管,但并未使用钢管殴打商贩。

  该书面调查报告显示,已责令事件发生地所在的东片区在职在编执法人员在城管例会中作书面检查,对当班队长进行罚款,并对打人的3名协勤人员进行开除处理。

  网友跟帖

  千夜一梦QWE:特别支持城管清理占道经营。

  文诚薰:一言不合就动手?大家讨生活都不容易,好好沟通嘛。

  芃芃75:城管不可能先动手。

  煮熟毒药:钢管?古惑仔?

  一笑而过5032:商贩固然有不妥,可这样的执法还像是为人民服务吗?

  孤独人爱唱歌:街边小贩如何生存,城管执法如何规范,这个矛盾要怎样消除?

  微观云南:果然是临时工!临时工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KM1891_:听说现在还要让城管给乱停的汽车贴罚单。

  记者 连惠玲 实习生 王云海(春城晚报)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