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护士车上为呕吐老人人工呼吸 被医院预录用

  公交车上全力救助老人 十堰“最美护士”被录用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方元、卢家强)一名老人在公交车上突发心梗昏迷不醒,危难之际,一名实习护士双膝跪地,为不断呕吐的老人做人工呼吸……12日,十堰“最美护士”凌萍被十堰市人民医院录用。

  凌萍今年22岁,是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学生,今年6月起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实习。8月15日,凌萍乘坐公交车去上班,车上一位77岁的老太太突发重病昏迷。见此情景,在等待救护车的十几分钟里,她双膝跪地,不断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期间老人不断呕吐,凌萍全力施救。老人最终没有抢救过来,但凌萍的善举感动众人,十堰市民称她为“最美护士”。

  12日,十堰市人民医院道德讲堂上,凌萍被请上台做事迹报告。该院宣布,预录用她为合同制护士。

  “救人时我没想那么多。救死扶伤是职业本能,我要给老人争取生存的机会!”凌萍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