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者西安建言“英语教学” 促国际化英语人才培养

  中新社西安10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日,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英语教学界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共聚西安,对英语教学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启幕。本届研讨会围绕“国际化环境下的英语教学:新视角、新方法”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于1985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是目前中国外语教学类研讨会中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强的国际化英语人才已经成为中国各高校的共识。

  以清末建立的京师同文馆为起点,中国的英语人才培养已经历了150余年历史。进入21世纪,为适应全球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中国人参与到英语学习中,也由此推动了中国英语教育行业的发展。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文秋芳指出,学会成立36年以来,致力于推进中国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以及应用语言学的发展,并通过举办不同规模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及不断扩展学术研究领域等方式,为培养年轻学者、促进中外同行的交流搭建平台,此次研讨会也一定会为参会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设立1个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内容包含了5场主旨发言和15场平行论坛。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中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将进行主旨发言,并围绕大会主题与海内外参会嘉宾深入交流。(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