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打网约车寻崖轻生 机智司机将其灌醉避免悲剧

图为:警察和医护人员正在将张某抬上担架。建德警方供图

  浙江小伙打网约车寻崖轻生 机智司机将其灌醉避免悲剧

  中新网杭州12月11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方兹 余炫)日前,在浙江杭州建德的小伙张某(化名)因为和女友感情不和,便打网约车寻找山崖轻生。网约车司机王师傅“循循善诱”,借口自己也想轻生,与张某喝酒解闷,顺势将其灌倒,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张某是安徽人,今年27岁,因为近期与女友情感上产生矛盾,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事发当日,张某呼叫了一辆网约车,并询问司机王师傅当地最高的山,表示自己“不想活了”。

图为:警察和医护人员将张某送下山。建德警方供图
图为:警察和医护人员将张某送下山。建德警方供图

  王师傅仔细观察,发现张某手臂上有明显割腕的痕迹,且仍有血迹。机智的王师傅话锋一转,表示自己心情很不好,也想“跳崖”,希望有人喝点酒聊聊天。张某一听,觉得这主意不错,便和王师傅一起去买酒。

  于此同时,张某的女友也报了警,可是除了KTV留下的几滴鲜血之外,警察没有找到其他线索。女友电话联系张某,对方却不透露位置,表示要下辈子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张某杳无音讯。

  几个小时后,张某电话终于再次接通,却是另一名男子,“人没死,就是喝趴下了,我也喝高了,你们赶快来,我们在山顶上。”

图为:张某醉酒后不省人事。建德警方供图
图为:张某醉酒后不省人事。建德警方供图

  原来,王师傅和张某买了酒之后,便上了附近的小山丘的山顶。因为王师傅和张某都属马,两人便兄弟相称。边说边喝,张某渐渐释然,酒也越喝越多。一个多小时后,张某已不省人事,就在此时,张某电话响起,王师傅拿起电话告知了其位置。

  警察按照王师傅指示的方位上了山顶,看见两人安然无恙,将张某抬下了山送往医院急救。

  目前张某正在康复中。(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