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回应“三位一体”考试泄题 成立专案组

  浙理工回应“三位一体”考试泄题属实 已成立专案组  

  央广网杭州4月19日消息(浙江台记者沈泽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15日,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了“三位一体”美术类招生考试,所谓“三位一体”是浙江省创新的招生录取形式,简单讲,高考成绩、学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部分综合形成考生的最终成绩,高校以此择优录取。而在这样一场高考规格的考试里竟然出现了泄题事件。前天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对此作出回应:已成立专案组并报请公安介入。

  当天考试结束后,有家长向浙江理工大学招办和纪委反映,正式开考前10多分钟,某培训机构微信群就出现了考题。几分钟后,参考答案也被发到群里。

  接到举报后,学校立即报警并展开内部调查。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高建明说,初步确定有考生利用发放试卷和正式答题的时间间隙,向外传出试题,“我们不存在违规泄题。在规定的时间发放试卷后,学生违规使用手机,拍出去第一张图,疑似社会考试机构与考场里的考生有预谋的团伙作案。”

  但对于一场高考规格的考试,考生如何将手机带进考场,手机信号为何没被屏蔽,高建明无法作出解释。目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已约谈浙江理工大学相关责任人,辖区公安机关也已调取监控视频等相关资料进行调查。高建明说,在调查结果出来前,阅卷工作将正常进行,不会影响报考该科目的考生正常获取自己的成绩。国家有相关规定,违规违纪查实一起处理一起,谁违规、谁违纪、谁接受处理。

  记者还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涉事的培训机构负责人是位80后,目前正考虑向警方自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