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学生书画篆刻作品比拼 传承发扬书画艺术

5月4日,“书交华翰 履通山河”——喜迎兰州交通大学六十华诞暨第十届甘肃省大学生书画篆刻精品展在兰州交通大学开幕。图为学生作品展览。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5月4日电 (记者 刘玉桃)浑然古朴的隶篆、飘逸隽永的行楷、神色俱全的油墨水彩等,200余幅大学生书画作品4日在兰州交通大学展出,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当日,“书交华翰 履通山河”——喜迎兰州交通大学六十华诞暨第十届甘肃省大学生书画篆刻精品展开幕。

图为学生欣赏展出作品。 刘玉桃 摄
图为学生欣赏展出作品。 刘玉桃 摄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苏中集书写的一副对联入展,他说,这次比赛各个高校学生之间交流切磋,让我了解自己在书法上需要走的路还很长,评委老师的指点,受益匪浅。

  本次展览通过在甘肃20余所高校范围内征稿,共征集到作品400余幅,经初选之后,200余幅作品入展,其中软笔书法作品150余幅,其中包括校庆主题作品60余幅,硬笔书法作品100余幅,绘画、篆刻作品50余幅。参赛书法作品包含了真、草、隶、篆四类,绘画作品有写意、工笔、素描、水彩、油画五大类。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严文学表示,本次书画展是从各高校书画爱好者作品中挑选出的精品,作品中的每个笔墨,都代表着创作者个人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内涵。作品汇聚在一起,就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和思想的碰撞。足以见青年大学生勇敢担当文化传承的重担,不断学习、不断进取。

图为展出的学生的作品。 刘玉桃 摄
图为展出的学生的作品。 刘玉桃 摄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周佩琳从刚上大学零基础,到现在可以提笔写字。她说,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发现自己不光书法进步了,也了解很多书画的历史文化,陶冶情操,修心养性。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共青团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

图为学生欣赏展出作品。 刘玉桃 摄
图为学生欣赏展出作品。 刘玉桃 摄

  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许林表示,书画对大学生的影响不容忽视的,习书画,可以修心养性,无形中提高自身的修养与品质,提升自身的文化内涵。这次展览,给全校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次文化盛宴,让同学们更好认识、了解书法,大家要借此机会,互相交流,互相探讨书法,各抒己见,提高自身的书法水平。(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