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开幕 多国鲜花昆明“争艳”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现场 陈静 摄

  中新网昆明7月13日电 (陈静)13日,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春城”昆明开幕,来自荷兰、英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当天,展会现场花香阵阵,来自全球的各类鲜花在昆明争奇斗艳,花艺师们也在现场开展插花教学,各类活动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上用多肉植物制作的装饰摆件 陈静 摄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上用多肉植物制作的装饰摆件 陈静 摄

  据介绍,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今年,主办方首次将“两展一会”(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同期、同地联合举办,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国内乃至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平台,助推云南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称,云南有寒、温、热3个气候带7种气候类型,与非洲(肯尼亚)、南美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并称为世界三大最适宜花卉生产的地区。2017年,云南省花卉种植面积156.2万亩,实现综合产值503.2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1.8万亩,产量110.3亿支,花农收入121.1亿元。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现场展示的智能迷你植物墙 陈静 摄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现场展示的智能迷你植物墙 陈静 摄

  “云南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地,鲜切花生产面积、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产值居全球第二。位于昆明的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在亚洲地区拥有产品定价权和市场话语权。”王平华补充说道,“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是中国唯一一个产地型专业展会活动,在促进业界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和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开幕式现场 陈静 摄
图为昆明国际花卉展开幕式现场 陈静 摄

  在此次展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1500家花店店主,举办“零交会”现场交流展示、花校之夜及2018年“花拍之夜”等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日本、德国等国家的知名花艺师将亲临现场,开展专题讲座、花艺表演等活动。此外,云花专场论坛、插花花艺大赛、多肉产业论坛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带来一场花卉产业的盛宴。(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