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禁放区贺新房封顶放鞭炮 多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村民在禁放区贺新房封顶放鞭炮,湖南益阳多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为庆贺新建房屋封顶,与周边邻居和亲朋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湖南益阳市长春区马良安置点陈家湾组村民钟凯被罚款500元。同时,根据益阳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及有关规定,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了认真调查,决定对辖区内多名官员问责:城管局一中队长被免职,并立案调查,社区民警、创建办主任等人被诫勉谈话。

  8月18日,益阳市纪委官方网站“益阳清风网”发布的问责通报显示,8月18日8时许,钟凯为庆贺在建房屋封顶,与周边邻居和亲朋好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时间约二十分钟,造成了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影响极坏。公安机关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对钟凯给予严肃处理,罚款500元。

  同时,根据益阳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及有关规定,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了认真调查,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作如下处理:

  对监管不力的资阳区城管局直属大队经开区中队中队长蔡昊予以免职处理,并立案审查;对资阳区城管局直属大队大队长温兵、分管直属大队的资阳区城管局党组成员易军诫勉谈话;对执法不力的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马良派出所马良社区社区民警朱建平诫勉谈话。

  对宣传不到位、监管不力的马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清、社区委员兼创建专干钟国强立案审查;对长春经开区副科级干部、创建办主任曹建兵诫勉谈话;对长春经开区分管创建工作的党工委委员盛国强进行约谈。

  对长春经开区、马良社区予以通报批评。

  问责通报称,益阳市各级各责任单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坚定不移完成好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任务,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保障。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