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民警再穿白大褂“守护”一方平安

钟昆的朋友圈截图。 黔南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28日电 题:贵州黔南民警再穿白大褂“守护”另一方平安

  作者 张伟 胡海伦

  “十年前毅然脱下白大褂,穿上警服。十年后再次穿上白大褂,不过我头上多了一枚警徽。身份不同,初心不变!加油!!!”。1月27日晚,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公安局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上述的一条信息,发布信息的是该局指挥中心的民警钟昆。

钟昆的请战短信截图。 黔南警方供图
钟昆的请战短信截图。 黔南警方供图

  在1月26日,钟昆刚刚值完一个24小时的班,了解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严峻,中国上下投入在紧张的疫情抗战中。

  从警之前,学习临床医学专业,又曾在医院有两年临床工作经验的他深知这一特殊时期的医务人员压力更大,思量再三,决心主动请缨到最前沿的疫情防控战场,加入临床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务队伍,利用所学知识协助医生开展防治工作。

  下定决心,钟昆立即给龙里县公安局局长张佑筑发了一条信息:“……我郑重的向领导请战,如果组织需要,我定奋不顾身,不计报酬,不顾生死!”

  在得到张佑筑口头同意后,钟昆再次给龙里县公安局局党委写了一封书面请战书。经龙里县公安局局党委研究决定,同意了钟昆的请战。

龙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召开交班会,左一为钟昆。 黔南警方供图
龙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召开交班会,左一为钟昆。 黔南警方供图

  基于尊重钟昆的意愿,1月27日上午,钟昆到龙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报到,接受工作前的防护护理培训后,很快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中。在龙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病房里,大家能看见一个“公安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钟昆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我将在另一个战场守护大家的平安。”

钟昆的请战书。 黔南警方供图
钟昆的请战书。 黔南警方供图

  像钟昆一样的还有贵州省的民警、医生等,他们“逆行”奔赴“战场”,坚决奋战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民众平安。1月27日晚,贵州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该医疗队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从省内各地抽调的135名医务人员组成,2名领队率领赴湖北省鄂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