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过量饮酒后出现幻觉谎报警情 被行拘10日

  汕头市一男子过量饮酒后出现幻觉谎报警情,被行拘10日

  10月6日,广东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官方微信公号“澄海公安”发布警情通报,汕头市一陈姓男子饮酒后谎报警情,被澄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

  警情通报显示,2020年10月5日0时13分,汕头市110报警服务台接陈某明(男,32岁,澄海区隆都镇人)报称:其邻居陈某持刀在隆都镇大东山砍死自己的妻子及其母亲,现陈某正在追赶他。

  接警后,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迅速派出精干警力前往现场处置。经调查,陈某明报称的陈某持刀砍人情况不属实,系其过量饮酒后出现幻觉,属谎报警情。

  目前,陈某明因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被澄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

  澄海警方发出提醒: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会占用社会应急资源,还会导致真正需要求助的群众无法呼入,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对故意编造虚假信息、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澎湃新闻记者 唐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