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现两羽野生天鹅患禽流感死亡:当地启动应急响应

  山西发现两羽野生天鹅患禽流感死亡:当地启动应急响应,无新病例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斌)11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山西平陆县相关部门获悉,湿地巡护员在黄河滩发现两羽不明原因死亡的天鹅,经确诊系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截至27日9时,当地未新发现天鹅死亡情况。

  2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山西平陆三湾大天鹅景区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区域栖息野生天鹅4000余羽,发病2羽,死亡2羽。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全部病死天鹅均已无害化处理。

  27日,新京报记者从平陆县相关部门获悉,上述疫情发现时间系11月18日,当日8时许,湿地巡护员在张村镇老城黄河滩巡护时,发现两只不明原因死亡的大天鹅。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系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事发后,当地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对6公里范围的66685只家禽进行排查和紧急免疫。

  截至27日9时,当地未新发现天鹅死亡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