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正文

河南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病情依然处于危险期

  河南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病情依然处于危险期

  【解说】近日,河南南阳“火海英雄”王锋,因三闯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的消息迅速传开,感人无数。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捐款络绎不绝,截至5月30日已超250万元人民币。据医生介绍,目前王锋已顺利经过第一次手术,病情进入抗感染期。

  当日,记者来到南阳市一医院烧伤科见到,病区入口处摆放了众多鲜花和一幅王锋“救人英雄”的锦旗,王锋妻子潘品及表哥面色凝重地在抢救室门口询问着医生病情。

  据了解,王锋火海救人发生在5月18日凌晨,当时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伴着浓烟的大火迅速吞噬了整幢楼房。此时,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险情救出妻儿后,又先后两次往返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幼托教师。

  不愿再回忆火海救人过程的王锋妻子潘品告诉记者,如果丈夫不救人,将会有更多人受伤。

  【同期】(王锋妻子 潘品)

  (着火时)楼上都是在那里租房子,孩子在附近上学的,楼上住的有一家就有两个小孩,如果说他不去(火场救人),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说我支持他,他一个(受伤),虽说他现在身上(伤口)每天疼得发抖,但是,我感觉他那样做很值,因为可以减少更多人遭遇这样的痛苦。

  【解说】王锋救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前往医院看望王峰,为其捐款捐物、献花的全国各界人士络绛不绝,让最初感到无助的潘品找到了依靠。

  【同期】(王锋妻子 潘品)

  特别感谢黄晓明先生,(新闻)刚开始发布的时候,他就让他的爱心团队给我联系,给我们治疗费用上打了10万元,给我们生活补助又打了10万元,当时能得到明星的支持,我当时心里面都感觉有依靠了,(又得到)大家的支持,就不用再害怕了。

  【解说】环卫工人捐助了生活费、医院护工捐出1000元的工资、学生带来爱心捐款等,王锋表哥及同学张思虎从事发至今看到了一幕幕捐助场面,他们告诉记者,现在王锋获得“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20多名同学们轮流排班在医院帮忙,以便减轻王锋家人的负担。

  【同期】(王锋表哥 张思虎)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都给他评上了,这个我想是咱们政府对王锋救人这个事情是给予最莫大的(支持),他爱人潘品,这么大的打击对她一个人来说,打击太大了,所以说我们同学们组织,轮流在医院给王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解说】与此同时,一位名叫李宾的女士赶到医院,找到素不相识的王峰的妻子潘品,要求主动承担起照顾王锋一对子女的任务。

  王锋的主治医师介绍,王锋全身烧伤面积达98%,属于重度烧伤,已经顺利完成第一次双上肢和右下肢自体微粒皮加同种异体皮混合移植术,目前病人已进入抗感染期。

  【同期】(南阳市南石医院主治医师 王硕)

  伤后第8天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植皮,手术以后王锋病情相对比较稳定,神志清晰,但是现在病人存在非常危险时期,第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修复的创面比较多,还有创面处于感染期,下一步我们重点(工作),一是及时封闭创面还要抗感染,另外就是加强内脏维护和支持。

  【解说】潘品告诉记者,目前治疗费用已够,暂时不再接受大额捐款。

  【同期】(王锋妻子 潘品)

  昨天我们邻居他们捐了500元,这是老乡们一些情谊,所以说有些东西我不能拒绝,所以说就收下了,因为前期他这个治疗费用基本上算是够了,因为在这捐款的人当中,生活特别困难那些人来给我们捐款,现在我不想给大家造成什么负担,可能就是他们生活也非常苦难,让我感到我心里很难受。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南阳报道

分享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进入图片频道

精彩视频

进入视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