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狗“忠犬八公”不再流浪 已有新家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一条在路边蹲守疑似等待主人的小狗成了“网红”,不少爱狗人士表示要领养这条小狗。

  蓝哈达公益志愿者徐小钢一直关注着这条小狗的动态。“天气越来越冷,小狗呆在马路中间不是长久之计,不光它自己危险,也会给来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徐小钢说。

  14日晚上,徐小钢准备了铁笼和网,联合志愿者和爱狗人士准备将小狗抓住,可小狗的警惕性很高,志愿者想出了多种方法还是无法将它抓住。

  15日,出于安全考虑,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城管支队犬类留检所联合玉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小狗抓住。“志愿者在来往车流中抓小狗存在安全隐患,小狗躲避抓捕时也会发生意外,我们通过专业工具对小狗进行了抓捕。”犬类留检所民警刘学飞告诉记者。

  小狗被抓捕后,来自暖心流浪动物公益群的高敏按照领养流程领养了小狗。“刚到家的时候,它不吃不喝,特别惧怕人,经过几天的熟悉,现在精神也比较好,我也可以抚摸它了。”

  高敏说,她也是被小狗的精神所感动,冬天到了,想给狗狗一个温暖的家。“希望大家多关注小动物,如果有条件可以给它点吃喝,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高敏说。(记者张林虎呼和浩特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