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西严打电信诈骗 民警墙体中抠出280万现金

  【解说】广西百色警方近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行动中,警方在嫌疑人家中墙体内抠出284.51万现金。7月19日,警方向外介绍了这起案件。

  【解说】警方介绍,7月9日至13日,百色凌云县公安局分别在南宁、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开展“民族资产解冻”电信诈骗收网行动。行动中,警方先后抓获嫌疑人共21人。在嫌疑人杨某的指认下,警方在其凌云老家墙壁隔层里挖出现金284.51万。

  【同期】(一段取钱出来的现场画面)

  【解说】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待,他以“民族资产解冻”传销手段,以“服装费”“个人所得税”“认证费”“办卡费”为名骗取多名受害人钱财。

  【解说】此次行动中,警方共扣押涉案赃款493.9658万元,冻结赃款50万元,扣押涉案赃车7辆,作案手机17台,pos机24个,银行卡98张。经审讯,阳某、王某、杨某等涉案人员对参与诈骗及刷卡套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解说】警方介绍,“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极具诱惑性和欺骗性,一般打着“慈善救助”、“爱心互助”等幌子欺骗群众。

  【同期】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窦小毅

  随着网络和电信的发展,“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由原来的接触性诈骗发展成为电信诈骗,受害的民众分布广,受害的人众多,涉案金额大,大的多达上千万,我公安机关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历来都是绝不手软,下一步我公安机关对现有案件进行深挖,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分子。

  【解说】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阳某等1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广权 黄腾 周娜 广西百色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