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锋味实验室:厨具造价过千万 创意菜品颜值高

  探访锋味实验室:厨具造价过千万 创意菜品颜值高

  【现场音】锋味实验室,开幕了!

  【解说】9月9日,谢霆锋在北京的锋味实验室首度对公众开放。酷爱钻研美食的谢霆锋,在工作以外最常出现的场合便是这间厨房。当天,记者来到这里实地探访。

  【解说】锋味实验室位于英皇集团中心一楼。进入其中,首先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料理台和各式全自动厨房电器。料理台上方,两块屏幕正播放着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屏幕旁边是360度摄像机。据工作人员介绍,打造一个这样的锋味实验室耗资不菲,其中厨具造价超过千万;厨房与影音设备相结合的设计也蕴含着多元、跨界的意义。

  【同期】徐琪涵 锋味宣传负责人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边的厨具都是造价过千万的,上面你可以看到有一个好莱坞级视听的音乐设备。主要是我们的创始人谢霆锋,他的身份有歌手、演员和厨子,然后现在我们就想把这个实验室也像他一样多元化,做一个跨界。

  【解说】据介绍,在锋味实验室开放期间内,每天都会有专业厨师推出一至两道不同的特色创意菜品,邀请前来参观的群众免费品尝。今天的特色菜品是樱花虾酱魔鬼蛋。

  【同期】高丹艺 锋厨

  今天这个菜呢是樱花虾酱结合了一个魔鬼蛋,那魔鬼蛋其实是一个传统的做法,(但是)里面会有三文鱼籽啊,会有锋味的樱花虾酱。其实怎么讲,算是一个点睛之笔的一个小吃。

  【解说】创意菜品一出现便吸引众人围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这道菜品高“颜值”的秘诀。

  【同期】高丹艺 锋厨

  我们在把蛋剥完之后给它浸在红菜头的汁水里面有浸泡过,所以它的颜色就会变得粉红色,那切完之后,外面是粉紫色,里面是白色,所以是有一个渐变的颜色。

  【解说】由于临近中秋,锋味实验室除了提供特色美食外,还提供了免费的锋味特制月饼给大家品尝。

  【同期】参观者 高女士

  感觉(厨房)很大气,然后月饼很好吃。

  【同期】参观者 张女士

  特别好吃。

  【解说】据悉,此次开放活动将持续至9月15号,活动结束后,未来锋味厨房将不定期对外开放。

  单璐 北京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