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正文

国家非遗丰都庙会开幕 重庆推出首列免费专列

  国家非遗丰都庙会开幕 重庆推出首列免费专列

  【解说】4月8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重庆丰都庙会拉开帷幕,为迎接庙会的到来,重庆推出首列免费专列动车,供前往丰都的游客往返免费乘坐。

  【解说】据了解,丰都庙会活动将持续开展至4月16日。庙会期间,丰都县旅游局推出首班免费动车专列,早上9:10出发,晚上20:40返程,每天一班,游客只需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即可,十分方便。

  活动第一天专列D8542的613个位置坐满了游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乘坐免费动车,也是第一次看丰都庙会。

  【同期】(游客 谭玉贤)

  我是第一次赶庙会,也是第一次坐这个动车,也从来没有坐过这个车(动车),再加上是免费的车,我这回觉得很高兴,觉得很爽,觉得很激动,我昨晚上确实没有睡着觉。

  【解说】动车上,工作人员还专为游客免费发送各式面具、标牌,帮游客拍照留念,给旅途增添欢声笑语。

  【同期】(游客 雷苹)

  今天心情很激动,我听说丰都的庙会每年都有,我是第一次去,而且坐的动车也是免费的,非常的激动,希望到丰都庙会好好地玩一下。

  【解说】这次丰都庙会首先举行的是大型民俗巡游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巡游队伍中,最吸引眼球的是阴天子寻亲,现场寻亲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

  【同期】(游客 张女士)

  今天专程来丰都庙会,参加阴天子的寻亲,第一次感受这种传统文化,感觉非常有意思。

  【解说】据了解,丰都庙会已成功举办18届,2014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庙会期间,将举办讲经法会、点灯放生等佛事活动,以及由民间故事改编的大型民俗巡游活动,此外还将举办 “烤全牛”、万人牛肉火锅宴,当地政府也拟为此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记者 江峡 重庆报道)

分享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进入图片频道

精彩视频

进入视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