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上千只蜜蜂闯入 消防上演驱逐大战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沙坪坝区双碑大石村附近一居民家中有上千只蜜蜂飞进家中厨房筑巢,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沙坪坝消防支队井口中队官兵立即赶赴现场一探究竟。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有千余只蜜蜂趴在厨房墙面上,密密麻麻的,成群的蜜蜂排成一个长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的菱形,周围还有不少蜜蜂飞来飞去。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在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利用杀虫剂对蜜蜂进行了驱赶。经过消防官兵大约十多分钟时间的努力,顺利将蜜蜂巢穴处理干净。

  据该屋主介绍,自己晚上在家做饭,发现有蜜蜂飞进厨房来,起初没有太在意,不一会竟来了一大群蜜蜂,自己处理不了,于是就拨打119电话求助消防。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来临,如发现蜜蜂或者马蜂在家筑巢,一定不要擅自处理,以免被蛰伤,一定要请专业人士前来处置。

  (记者 贾楠 蒋思成 编辑 郭世浩)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