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种葡萄与万千宝玉奇石“争奇斗艳”玉石一口价成亮点

  百余种葡萄与万千宝玉奇石“争奇斗艳” 玉石一口价成亮点

  【解说】在8月20日刚刚开幕的第二十五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上,首届丝绸之路吐鲁番国际宝玉奇石博览会也拉开帷幕。百余种葡萄与万千奇宝玉石“争奇斗艳”让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玉石一口价和假一赔百的承诺成为亮点。

  记者看到,在总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的国际宝玉奇石文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石博中心”)里,来自东西方各民族的珠宝玉奇石,碧玺、海蓝、石榴石、钻石、翡翠、蜜蜡、琥珀、玛瑙、和田玉、吐鲁番奇石等2万余件佳品汇聚于此。

  来自巴基斯坦的瓦吉?艾斯卡尔是石博会的参展商之一,他在乌鲁木齐已经做了12年的玉石生意,这次带了30多个品种的玉石参加展销。

  【同期】参展商 瓦吉?艾斯卡尔

  我就想的来这参加一下葡萄节,还有让来这的人知道有宝石之类东西,巴基斯坦的宝石。

  【解说】据新疆丝绸之路宝玉奇石文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胜洪介绍,石博中心是全疆第一个一口价收银,全楼无假货的玉石售卖市场,所谓货真价实,游客可放心购买。

  【同期】丝绸之路宝玉奇石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胜洪

  货真,就是我们直接和矿区老板联系,设的有鉴定中心,确保它的货品是真的。价实,我们这有评价师,货品评价师对接商户,共同做出的一个价位。第二个亮点就是我们高保真,对顾客做出假一赔百的这样一个承诺,有我们企业先行赔付。

  【解说】据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葡萄节和石博会是首次融合举办,意借葡萄节的平台来宣传宝玉奇石文化,打造“甜蜜葡萄圣城、神韵奇石故乡”的旅游文化品牌。

  安金强告诉记者,石博中心由湖北卓越集团投资建设、全力搭建集展示宝玉石、艺术品鉴赏、全域精品、传承丝路文化、服务客商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博览平台,是吐鲁番市政府倡导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升级版。

  【同期】新疆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 安金强

  (希望)能够吸引广大的一些游客能够来,第二方面希望广大的外面的一些新的一些投资商来在旅游文化产业方面发挥他们的作用,第三个通过这次葡萄节能够把吐鲁番的全域旅游实现全民旅游、全季旅游的目标上。

  【解说】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我国通往中西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掘葡萄、彩玉、奇石文化内涵,博览中心特把新疆各地上好的宝玉奇石归结在此处,通过吐鲁番这张明片来向世界人民展示,并招商招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记者 赵雅敏 新疆吐鲁番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