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人示威抗议 向辱华、“港独”候任议员说不

  香港逾万人示威抗议 齐声向辱华、“港独”候任议员说“不”

  【解说】10日26日尽管香港天气闷热,但特区立法会大楼外人山人海。有超过一万名香港市民不分老中青走上街头,用汗水表达共同的诉求——“反辱华、反港独”,向个别辱国的候任议员说不。

  10月12日,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两名候任议员宣誓就职时,以侮辱性词语称呼中国,幷鼓吹“港独”。接着连续十多天,香港各界通过各种形式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包括发起示威、联署及发表声明等活动。

  26日上午,立法会再度举行全体会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5日已宣布决定押后为上述两名候任议员监誓。

  当天,居住在香港岛、九龙、新界的港人,聚集在立法会示威区,参加由“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发起的万人集会,希望亲身到场表达愤怒,并继续强烈谴责两名候任议员侮辱国家,宣扬“港独”。在立法会示威区,数不清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迎风飘扬,周围布满了“维护民族尊严,谴责辱华言论”、“民族败类,滚出议会”、“‘港独’挑衅,香港愤怒”等纸牌、横幅。“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方面介绍,经初步统计,当天约有1万4千至1万6千人参加集会。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