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00余名青少年比拼机器人创新:难度系数大于往年

  【解说】4月21日,在山西省科技馆举行的第十八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218支参赛队、561名青少年聚集在一起,展示他们的机器人。

  比赛中,青少年们围绕“细水长流”、“跃上巅峰”、“信息时代”、“家庭服务机器人”、“海洋开发”等不同主题现场角逐。

  【同期】(参赛学生 武润杰)

  平时在学校老师教的一般都是书本上的内容,然后在这里可以学到更多课外的知识,增强动手能力,这些是在学校学不到的。

  【解说】当天赛事设立六类竞技项目,其中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11项、机器人创意比赛38项、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34项、WER机器人工程创新赛13项、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6项、超级轨迹赛116项。同时选出部分获奖优秀选手,将代表山西参加今年7月在贵州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选拔优秀的参赛选手参加相关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同期】(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 范保玉)

  今年队伍的总数呢都超过了35支,现在大家都开始追求一些复杂度高,难度系数大的一些项目,对孩子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解说】许多家长在赛场外等候着,他们更多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中寻找到快乐。

  【同期】(家长 谭女士)

  孩子学了应该有2年多了,不要刻意去追求某个结果,但是我们追求这个过程中的一个奋斗和他在这种学习过程当中的一个沉浸和满足。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