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西“梦境家园”黄姚古镇:隐藏深山的千年秘境

  探访广西“梦境家园”黄姚古镇:隐藏深山的千年秘境

  【解说】广西贺州市黄姚古镇因山水秀美、古朴宁静被誉为“梦境家园”。日前,记者走进这个深山小镇,实地感受千年古镇风情。

  【解说】黄姚古镇位于贺州市西南60多公里处。据记载,黄姚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由于该镇以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解说】目前,古镇完整保存着8条石板街,全长10多公里。保存有明清古建筑300多幢,面积达1.6万平方米。古镇方圆3.6平方公里,其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与周围山水融为一体,亦被人们称为“梦境家园”。

  【解说】走进古镇,古榕参天、碧水环绕,古老的步道被时间磨得光亮。两侧的民居青砖黛瓦,旧景如故。街上随处可见仿旧的广告标语,居民沿街摆卖着当地的特产小吃。三三两两的游人踏着青石板,徜徉在老街深巷中,怡然自得。

  【解说】目前,贺州市正全力推进黄姚古镇改扩建项目建设,完善古镇旅游基础设施配套。

  【同期】(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黄广成)黄姚产业区“十三五”期间,总投资460多个亿,72个项目,其中这些项目涉及到文化中心,东潭岭康养体验中心,还有16条主干道的建设等。这些项目建成后,黄姚旅游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解说】近年来,黄姚古镇先后荣获了“中国历史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等称号。

  陈冠言 贺州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