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正文

探访新疆首支职业电竞队伍 梦想和面包都要有

  探访新疆首支职业电竞队伍 梦想和面包都要有

  【解说】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从2013年成立以来,经历了三年的时间,最初队员们零收入坚持训练,取得了2013年英雄联盟全国高校争霸赛新疆赛区第一名、以及全国城市英雄争霸赛新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2015年初队员们有了每月3000元人民币的工资收入,固定的训练场所和宿舍,在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员的训练和比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8月18日晚,记者跟随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员参加了在新疆昌吉市举办的一场英雄联盟比赛,经过前几周的比赛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

  【同期】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 负责人 俞墨

  (2015年)目前来说我们队伍在新疆还从来没有输过,因为这个表现让我也对他们充满了信心,我觉得虽然目前在新疆,但是我相信以后再全国的舞台上他们也会有一个出色的表现和发挥。

  【解说】据了解,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5名正式队员平均年龄20岁,主要参加英雄联盟游戏的比赛,以前队员只是每天在一起训练,有的队员甚至每天往返70公里参加训练。

  【同期】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员 唐梓轩

  在一起吃、喝、住、训练、玩游戏团队进步非常的大,各个队友单纯的技术比以前有所提高,更多的是团队,团队技术比以前好了很多很多。

  【解说】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长胥文尧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比较喜欢玩游戏,家里特别反对,但是今年加入了战队后获得了新疆地区大大小小的10多个冠军,父母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现在参加职业队伍和原来玩游戏却有了本质上的区别。

  【同期】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队长 胥文尧

  不同就在于以前可以比较放松的玩,就是以前把游戏当做一种消遣,就是平常没事就玩一玩,然后就比较放松,现在的话就在乎一个团队荣誉感,就是觉得每一场比赛都不能输,然后就不断地每天都在高度的训练,然后提升自己的能力保证团队的胜率。

  【解说】跟队员的交流中记者发现这些队员都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对未来充满了激情与梦想,现在战队的训练、比赛经费全部是由赞助商来解决,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实现盈利。

  【同期】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 负责人 俞墨

  以前队员是没有工资的,现在每个队员都有工资,而且就是当做一项工作来做,就是很正式很正规化的一个管理,和这么一个工作职业这样的,和以前的这种热爱和梦想是不一样,现在是梦想和面包都是要有的。

  【解说】新疆AG电子竞技俱乐部负责人俞墨表示,新疆目前只有他们是一支带薪的职业战队,所以拿新疆赛区的第一是理所应当的,在全国来看新疆的电子竞技还处于落后阶段,他表示将坚持下去,和队员们共同努力,为新疆的电竞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戎睿 新疆昌吉报道

分享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进入图片频道

精彩视频

进入视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