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正文

工地配“探亲室”“夫妻房” 助农民工圆梦


马义恒 摄


马义恒 摄

老李和妻子居住在工地提供的“夫妻房”内,工作之余,两人一起看电视,聊天,上网……其乐融融。 李志全 摄
老李和妻子居住在工地提供的“夫妻房”内,工作之余,两人一起看电视,聊天,上网……其乐融融。 马义恒 摄

  为了支撑养家糊口的重担,无数农民工背井离乡,远离妻儿子女来到都市,他们在钢筋水泥间,寒风烈日中,每天拖拽着疲惫的身体工作,抵制着内心孤独的煎熬,用汗水编织着城市建设的图谱。8月27日,在河南郑州南三环与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中建七局一处工地,专门为农民工免费提供了53间“夫妻房”和“探亲房”。房间虽仅有10余平方米,但桌椅板凳、空调等生活用具一应俱全。

  上述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闫聪聪称,工地上拥挤的工棚不能提供夫妻、家人团聚的条件,而住旅馆或租房的费用民工则承担不起。为此,单位设立“夫妻房”、“探亲房”,虽然在经济方面增加了一定的负担,但能够在城市中圆了农民工的“亲情梦”、“安居梦”,给予其应有的尊重和人性关怀,让他们感到温馨,快乐,很值得。

分享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