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癌家人从未陪过床 网恋男友举债帮其治疗

7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在西安市高新医院住院部四楼血液科肿瘤科病房见到了侯宝娟,身体孱弱的她蜷缩在病床上,经历过8次化疗,她几乎掉光了头发。最近出现的腹腔积水,让她不停呕吐,难以正常饮食。身高1.65米的她,体重也从病前的120斤急剧下降到90多斤。

今年28岁的赵达飞来自河北辛集,2015年6月,相恋四年的女友、铜川女孩侯宝娟查出卵巢癌,从第一次手术至今,医药费已花掉16万,赵达飞负债贴身照顾患病女友。为了舒缓女友住院期间的心情,他为女友买了一个日记本,记录抗癌期间的心路历程。

“我们是通过网络认识的,后来我来到西安,我们都曾在一家公司上班。2014年我回到辛集老家,打算做点土特产生意,还没有收回成本,女朋友就病倒了。”赵达飞翻起以前在一起时的照片,侯宝娟还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他说,“她喜欢旅游,去年5月我们还一起去了北京,6月份就检查出得了卵巢癌。”

“她父母都在甘肃工作,她从小就在姑姑和奶奶家生活。和她相恋之后,我了解了她的身世,就觉得她怪可怜的,不想让她上班工作。每个月我俩靠我四五千的收入生活,在东辛庄租了一间房子。”赵达飞说,“生病以来,也一直是我在照顾,她实在太可怜了,我没法抛下她不管。””从2015年6月第一次手术切除子宫和卵巢至今,侯宝娟已经做了8次化疗,每次费用在一万元左右,还会伴随严重的脱发和呕吐。为“了缓解侯宝娟化疗后的呕吐症状,赵达飞说,在病友的推荐下买了一种进口止吐药,一盒三片,650元。每次做完治疗,她就难受的吃不下东西,呕吐严重的时候,还会把绿色的胆汁吐出来。”

在赵达飞的手机里,女友侯宝娟的昵称是“猴猴猴”,买到止吐药的时候,给女友发短信,侯宝娟回复:“我真的好难受,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赵达飞16岁时,母亲病逝,和父亲相依为命,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现在,父亲在北京做保安,赵达飞说,“得知儿子女友生病后,父亲将自己仅有的三千元打给我,带她看病。女友生病的这一年多来,赵达飞停掉手里的土特产生意,回到西安专心照顾她。

赵达飞说,“为了照顾她,我无法工作。每天住院费用500元左右,化疗一次一万左右,这次病情复发,住院又花了三万多元。亲戚朋友已经被我借怕了,现在大概算了一下已经负债十余万。”和侯宝娟同病房的病友家属王先生说,“这两个孩子太不容易了,一直都是小赵陪着她,没有看到她家里人来陪过床。”

赵达飞说,“由于我们还没结婚,第一次做手术需要签字,是她父亲来办理的手续,出了4万块手术费。后来医保报销了两万多元,支撑着后续的化疗和住院费用,但钱很快就用光了,我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给女友治病。后来病情复发比较严重的时候,他父亲来又给了四千块。”在侯宝娟的日记中,却还是能看到对父母的思念和对亲情的渴望。在写到父母的章节中,都能看到明显的泪痕印迹。而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侯宝娟在铜川的姑姑侯女士,她说,“侯宝娟确实是和奶奶一起长大,我帮忙照顾,但她上学生活的费用,以及她这次做手术的费用,她父亲是承担了的。”至于为什么没有带侯宝娟去甘肃生活,侯女士说,“那肯定是有他们的原因的。”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任娇 文 图片来源:华商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