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刊】看国外航天员如何在太空“吃喝玩乐”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10月17日发射升空,进入太空后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交会对接。中国的航天员们开始了太空实验,跟神“十一”上天的蚕宝宝也显真身了!而景海鹏也荣升为首位“太空铲屎官”!

众所周知太空是个失重的环境,航天员在这样的环境下该如何生活,难道每天只能表演倒立?当然不是,瞧瞧这些在踢球、录制MV和演奏乐器的各国宇航员,太空的生活还是很丰富多彩的!

封装水果,犹如玩杂技:当地时间2015年8月25日,美国国家宇航局航天员Kjell Lindgren正试图封装一袋由日本“白鹳号”H-II运载飞船运抵国际空间站的新鲜水果。

踢足球:当地时间2014年6月12日,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远在外太空的国际空间站内,3位航天员,来自美国的Steve Swanson、Reid Wiseman和来自德国的Alexander Gerst在无重力状态下踢球,为世界杯助威。

录制MV:当地时间2013年5月12日报道,加拿大航天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Chris Hadfield)在国际空间站上为人们表演首个来自太空的MV,表演的曲目是翻唱英国著名摇滚音乐家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歌曲Space Oddity。克里斯-哈德菲尔德不仅是一名资深航天员,更是一位充满幻想的音乐爱好者和出色的摄影师,作为加拿大首位完成太空行走的航天员,哈德菲尔德曾于1995年和2001年两次进入太空完成飞行任务。

与机器人聊天:与机器人聊天:2013年12月19日,日本航天员若田光一(50岁)与小机器人“KIROBO”在国际空间站内对话的视频对外公开。KIROBO由东京大学等研发,它对将担任空间站船长的若田说“第一个日本人船长,请多多关照”,还与若田握了手。 对话是12月6日起在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内进行的。若田问:“对失重习惯了吧?”浮在空中的KIROBO做出抬头挺胸的样子回答:“已经习惯了哦。”

吃冷饮:2015年,美国宇航局(NASA)公开了一组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和生活的照片,他们需要持续维护空间站的硬件,保障航天员的安全。图为NASA航天员沃兹正在享用他升空后的第一份奶昔。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

看球赛:当地时间2014年6月17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张国际空间站内的照片,两名来自美国的航天员与一名德国航天员通过笔记本观看巴西世界杯的比赛。而美国与德国将在小组赛中遭遇。

跑马拉松:当地时间2016年4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伦敦马拉松上,身处国际太空站的英国航天员蒂姆-皮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以3小时35分21秒跑完全程,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在太空上跑马拉松最快的人。

理发:当地时间2013年7月4日,俄罗斯航天员Fyodor Yurchikhin为航天员 Alexander Misurkin理发。

为地球美拍:2013年6月10日NASA公布的图片显示,美国宇航局航天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在国际空间站内正使用400毫米镜头数码相机拍摄地球上的一个目标物。

太空菜农:2014年5月7日,航天员Steve Swanson在植物实验室内观测培育箱内的植物生长情况。接下来,航天员们计划在空间站中种植其他一系列蔬菜,并有望在2018年培育出西红柿。NASA表示西红柿的种植对于火星探索计划十分重要,因为航天员必须要在与地球没有联系的情况下自己种植食物。 图片来源:NASA官网

睡觉:当地时间2015年7月31日,航天员Paolo Nespoli在国际空间站内睡觉。

传递冬奥圣火:2013年11月7日,由NASA视频截图显示,“联盟号”航天员携索契冬奥火炬进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7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一枚火箭,将3名航天员以及2014索契冬季奥运火炬送往国际空间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