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盗劫持4年半 中国船员在内26名人质获救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3日,肯尼亚内罗毕,被索马里海盗释放的26名人质抵达机场。境外媒体称,谈判人员22日说,索马里海盗已释放26名亚洲人质,在渔船Naham 3于2012年3月遭劫持后,他们遭囚禁将近5年。这些船员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

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据称,在做好安置、体检、心理疏导等工作后,获救的中国同胞将在外交部工作组陪护下尽快返回祖国,与亲人团聚。

26名亚洲人质在内罗毕机场重获自由。近年来,索马里海域的海盗活动已经明显减少,但他们在鼎盛时期曾经是全世界的噩梦,严重影响相关海域的商贸通行和旅游活动。

10月24日,获救船员(戴帽子者)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回国。 (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获救船员(条纹上衣者)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回国。 (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9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在安全获救后于24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乘机启程回国,另有一人留在内罗毕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