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客车检修整备场拉开春季整修序幕

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拉开了2018年客车车厢春季整修工作的序幕,该段将对1726辆客车车厢进行一次全面整备和维修,确保客车运行安全和旅客乘车环境舒适。此次针对客车车厢开展的全覆盖集中整修活动,目的是为了迅速恢复高强度春运后的设备技术状态,确保整修列车质量达到“A级”标准,适应下阶段防洪高温天气下暑期运输工作的需要。

成都车辆段配属了2200余辆客车,其中此次纳入春季集中整修的车辆就多达1726辆,除了少量在攀枝花进行整修外,其余车底都将在位于成都九里堤的这个整备场进行整修。

成都车辆段成都客技站车底检修和整备主要是面向四川地区,为成都站始发及部分折返外局配属的普速旅客列车提供保障支持。

车钩经分解后,技术人员会将零部件上的锈迹清除干净,重新涂抹润滑油,保证车钩状态正常。

“厕所革命”是此次春季整修的重点项目,该段重点加强了对集便设备的检查和保养。图为成都车辆段运用车间工作人员对集便器缓释阀螺栓进行紧固。

检修人员爬上车顶,对空调系统进行吹尘清洗。

“车钩分解”主要是对每节车厢两端的车钩状态进行保养,对钩舌部位增加润滑,保证车钩联接的紧密性。图为成都车辆段技术人员对车钩进行检查。

检修人员对空调系统进行吹尘清洗。

为确保夏季车厢空调使用正常,成都车辆段上部车间都会逐一对每台车的空调系统进行吹尘清洗。(吴正琪 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