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特大暴雨 武警徒步57公里进“孤岛”

7月13日深夜至14日凌晨,陕西汉中略阳县又突降6小时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多个村镇的电力、通讯和交通中断,309省道、宝成铁路中断,八渡河沿岸上万群众连夜转移。据悉,截至15日此次灾害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93亿元,同时百余名消防、武警官兵、公安等救援人员,徒步赶往灾区搜救被困群众。

略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灾后略阳县五龙洞镇、横现河街办横现河村和石庄沟村、兴州街办磨坝河村等通讯、电力、交通全都中断,失去与外界的联系,成了生命“孤岛”。为及时了解灾情,县公安局4名民警携带通讯设备徒步11个小时、跋涉50多公里,抵达五龙洞镇政府,第一时间将灾区受灾情况传回抗洪抢险指挥部。

汉中市武警支队也出动90人,分别前往石庄沟、横现河、磨坝河3个方向救灾,共搜救核查居民91户,徒步行军57公里,转移群众20人。汉中市消防支队也派出5车40人,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及相关器材赶赴略阳救援。截至15日,共搜寻29户,找到失联群众66人。 文字来源:华商报 周金柱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