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灾区重建工作展开 37℃高温成最大阻碍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7日,遭连日暴雨袭击后的日本冈山县仓敷的重建工作正在进行中,大量的废墟和垃圾清理工作需要完成。当日冈山县的气温达到37摄氏度, 清理和恢复工作受到极端高温的阻碍。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6日下午的临时记者会上表示:“这次(西日本)暴雨已经导致219人死亡21人失踪。目前,已经有警察与消防员等6万4000名救援人员、81架直升机参与到救援活动当中。”图为冈山县仓敷的废墟清理现场。

继暴雨导致人员严重伤亡后,日本近期还受双重强烈高气压笼罩,各地酷暑持续,过去数天已有15人因中暑死亡。17日,冈山县最高温度达37℃,这也给灾区的重建工作带来极大阻碍。图为一名参与重建工作的志愿者难耐酷暑,擦去头上的汗。

一名在冈山县仓敷参与重建工作的志愿者难耐高温,在头顶敷上冰袋降温。

14日到16日是日本3天连假,受到强烈高气压笼罩影响,日本许多地区都呈现酷暑天气型态。3天连假共有5616人疑似中暑送医,其中14人不幸死亡。图为冈山县仓敷的重建工作在高温天气中进行。

图为冈山县仓敷的重建工作在高温天气中进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