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深澳电厂案挨轰数日 詹顺贵开始狂呛队友止血

  因深澳电厂案挨轰数日 詹顺贵开始狂呛队友止血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深澳电厂通过环差,投出关键一票的“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挨轰数日,不过昨天起他开始轰“内阁”队友“经济部”与台电,甚至21日接受广播访问时还说,“经济部”若不对外清楚说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径图,就不让环差案生效。

  报道说,深澳电厂争议不断,当天在环评会上票数八比八僵持的时刻,身为主席的詹顺贵投下关键一票让环差过关,让他成为此案箭靶。詹顺贵近日接连上火线辩驳,除了到“立法院”挨轰,还陆续上广播节目受访,不过从昨天开始,詹顺贵开始轰队友,痛批“经济部”躲在环评的保护伞底下,并且没有揭露完整信息给“行政院长”赖清德,导致“干净的煤”延烧数日。

  詹顺贵21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再度火力全开,他指出不盖深澳电厂,离备载容量目标15%只差0.1%,质疑有必要花1千亿去补这0.1%的目标值?批评“能源局长”林全能没有深澳电厂就会缺电的说法,要求“经济部”要好好讲清楚,才能平息压力,还催促“经济部”应该要按照深澳电厂环评会当天的附带决议,对外说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径图,“如果下次还是没有报告,那我就让他一直报告,通知生效的‘行政处分函’我就不会让他出去!”

  “内阁阁员”变成网内互打,还暗指沟通有问题,对此,“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21日指出,“经济部”下午将出面说明深澳电厂案。(中国台湾网 娟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