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足总杯喜伯年夺冠 球迷失控将球门坐塌

  本报讯 这几天疯狂庆祝胜利的不只是莱斯特城队,在昨天结束的苏格兰足总杯决赛上,喜伯年3∶2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夺取俱乐部114年历史上第一个足总杯冠军。但是球迷随即在赛后失控,把创造了历史的球门都坐塌了。

  两队都来自次级联赛苏冠,本来闯进决赛就是意外之喜,双方又都是有百年历史的老球会,球迷基础雄厚。本赛季苏冠,流浪者的成绩更好,冲超成功,喜伯年身上的黑马标记更重,他们的球迷神经更容易被挑动。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喜伯年还以1∶2落后,最后一个进球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球员们上演的逆转奇迹,让看台上的喜伯年球迷炸锅了。

  大量观众冲进球场,有的互殴,还有不少喜伯年球迷爬上球门横梁庆祝自拍,汉普顿公园球场一侧的横梁被压垮。现场的警察拿警棍已经无法控制局面了,最终出现了骑警驾驭高头大马踏上比赛用草坪的奇景。

  流浪者队发布声明,称本队球员和工作人员被冲进内场的对方球迷攻击,只能在更衣室躲避,在无法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拒绝回到场内参加亚军奖牌的授奖仪式,要求苏格兰足协和警方展开调查并追责。  本报记者 楼栋

分享